本則訊息發送對象為本會歷年來相關活動學員!
若您不希望收到類似郵件,敬請回覆取消。若無法看到此訊息,請連結此處

【課程規劃緣起與效益】

由於美國是一個十分重要的市場,各國大企業或重要的專利通常都會申請美國專利,因此了解與熟悉美國專利的制度與法規是很重要的。台灣科技產業廠商在國際市場上長久以來均佔有一席之地,在國際市場上之競爭力不容小覷,而近年來台灣廠商對於專利權的重視,也展現在專利的申請數量及相關訴訟案件上。有鑑於此,近年來我國廠商面臨國際大廠提起專利訴訟之機率倍增,其中又以美國法院涉訟案件最多。

104年智慧財產局受理專利申請73,627件,較上年減少5.6%,發明專利受理44,415件,連續3年下降,減少的數量主要是在國人申請的部分。一向是國內申請大戶的鴻海則表示近年來布局策略調整,重質不重量。而美國專利商標局之前也召開專利品質高峰會,從專利申請、檢索以及檔案透明度等方面提出一系列改善的探討。另大陸雖然專利申請量已經連續4年冠居全球,但也在2015年提出智慧財產權要由大轉強的政策宣示。從各種跡象顯示智慧財產權的競爭已經從數量的規模轉向品質與價值的提升。

專利已是企業競逐國際市場必備工具,經過多年的磨練後,重量亦應重質的觀念已成為國內產學研機構專利申請策略的共識。台灣未來的產業契機,三創:創意、創新與創業是重要的推手,政府亦積極鼓勵產學研將研發成果商品化,進而成立新創公司。在研發與商品化的過程中,若能擁有具品質的專利,即能創造相對的產業競爭優勢。

為強化國內產學研機構內專利工程師的能力,以便與專利事務所合作,一起產出高品質專利。本研討會內容除強化與會人員了解美國專利法對說明書與請求項的要求外,亦從美國法院(聯邦最高法院或聯邦巡迴上訴法院)對該些要求、請求項用語解釋、貢獻原則等的見解,回饋發明產出、說明書規畫與撰寫、申復、與獲證等各階段應注意的重點,以達到〝高品質專利經得起訴訟的挑戰〞之品質原則。

 

時 間:106年6月2日(星期五) 14:00〜17:10(報到時間:13:30〜14:00)

地 點:台北市農會大禮堂/台北市復興南路一段390號15樓 (與工業總會《12樓》同一棟大樓)

             (復興南路與信義路交叉口,捷運文湖線、淡水信義線大安站4號出口斜對面,1樓為台灣企銀),詳地圖

免費參加

 

【議題大綱】

講  師

盧建川 專利師

廣流智權事務所 合夥人 /台灣專利師 /中國專利代理人 /美國專利代理人

議題大綱

14:00~17:10

  • 美國專利法對說明書與請求項的要求概述

  • 從法院對上述要求的見解,反饋發明產出、說明書規畫、申復至核准時,建議注意重點

  • 從法院對請求項用語解釋見解、貢獻原則見解,反饋發明產出、說明書規畫、申復至核准時,建議注意重點

  • Q&A

 

【報名方式】

  • 線上報名請注意,報名資料提交後,Google表單將會跳出”報名成功”對話框,即為成功報名。

  • 下載報名表,煩請email至 ipr@cnfi.org.tw或傳真至02-27042477請優先使用)、02-27058317

  • 會前將通知報到編號,並憑編號及名片現場報到。

  • 如因故不克出席,請於會前來信或來電通知

  • 聯絡人工業總會 電話02-27033500分機146 吳先生分機131 許小姐email: ipr@cnfi.org.tw
     

感謝您讀取本則訊息!若您不希望再收到類似課程訊息,請回覆,謝謝您!
如您願意與您的好朋友分享,請代為轉寄或推薦,我們將致上無限謝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