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則訊息發送對象為本會歷年來相關活動學員!
若您不希望收到類似郵件,敬請回覆取消。若無法看到此訊息,請連結此處

※ 主辦單位:中華民國全國工業總會、巨群國際專利商標法律事務所、世一企業管理(深圳)有限公司

※ 協辦單位:益思科技法律事務所、中華數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中華民國電腦稽核協會。

※ 日期:2018年8月17日(五)9:00~16:30 (報到:8:30~9:00)

※ 地點:臺大醫院國際會議中心201廳 (台北市中正區徐州路2號2樓)

※ 形式:免費報名參加

※ 人數:300人以上

※ 對象:對本議題有興趣之企業高階經營管理代表、企業推動單位代表(如人資、法務或研發機構等主管代表)、政府相關單位代表、研發型財團法人智財部門代表、學術界代表、司法界代表、智財權相關服務業代表等。

 

論壇緣起效益

全球新一波以智慧財產為保護核心的貿易戰正席捲而來,而亞太經濟體系各國實則在此技術爭奪戰中扮演著非常關鍵的角色,其中在包括半導體、電子製造、生物技術、互聯網科技、大數據、甚至於人工智慧等先進產業技術上具有領先指標的日本、韓國、臺灣以及中國大陸等政府,先後陸續從國家前瞻政策的高度,將大量資源挹注於創造可公平競爭的國內外產業環境,其中與企業整體競爭能力最為息息相關的就是協助企業落實「營業秘密管理與保護」。

有鑑於日本早在2003年發布營業秘密管理方針,並陸續於2010年及2016年完整方針的內容;韓國亦於2012年成立「營業秘密保護中心」,推廣其企業了解營業秘密保護的重要性,日韓兩國在營業秘密管理的推動上已有多年的經驗及成效,故中華民國全國工業總會、巨群國際專利商標法律事務所以及世一企業管理(深圳)有限公司聯合主辦「2018年亞太營業秘密高峰論壇」,為國內首次同時邀集日本、韓國、臺灣以及中國大陸有關營業秘密領袖專家齊聚一堂的國際型高峰會議。與會來賓將可掌握最新的亞太營業秘密管理發展趨勢,也能夠近距離與各國營業秘密管理專家進行交流互動,從政府法制政策、產業生態以及企業管理實務等不同層面,深入啟發以營業秘密管理為企業治理與技術布局的管理新思維。

本次活動邀請到亞太主要國家在營業秘密具有豐碩經驗的專家,透過專題演講分享各國法制概況、實務措施與專家洞見。
 

以下依專題出場序,分別簡介主講人及其所屬機構:

 

巨群國際專利商標法律事務所/賴安國 所長
1984年成立的巨群國際專利商標法律事務所,專門處理國內外專利、商標、著作權、營業秘密及相關智慧財產權案件。2007年與大陸地區智慧財產權代理機構合作,成立巨群智財諮詢(北京)有限公司,共同建置兩岸智慧財產權服務平台,為國內外客戶整合大中華所需的專業服務。
賴安國所長為國內少數兼具專利師資格之律師,除了擔任多家上市櫃公司法顧問,提供一般企業法務、商務合約諮詢及代理民、刑事法律案件外,更專精於專利、營業秘密等智慧財產權領域,對於智慧財產攻擊、防禦策略及訴訟均相當熟悉,經常代理客戶之智慧財產訴訟,除曾為客戶爭取過上億台幣的勝訴確定判決外,在客戶遭不當主張權利時,也能成功地說服法院,讓客戶在智財侵權爭議中全身而退,深受客戶肯定。

 

日本北浜法律事務所/阿久津匡美 律師、日野真太郎 律師
北浜法律事務所成立於1973年,是日本為數不多的綜合型國際律師事務所之一。事務所設置於東京、大阪、福岡,同時與美國、歐洲、中國、韓國、東南亞等國家及地區均有業務合作。事務所現有的執業律師中,其中部分律師具有在法院、檢察院、政府機關、醫院、上市企業、金融機構、國外律師事務所等地方任職的經驗。本次所邀請的阿久津匡美 律師,在日本的經濟產業省擔任過2年制的公務員,在這期間,她參與營業秘密保護法制度的修改,且具有以律師身分處理各種關於營業秘密案件的經驗,現擔任撰寫關於包含營業秘密之 智財權的專欄作者以及研討會的講師。日野真太郎 律師隸屬於同事務所之處理中華圈案件的部門,以中文提供法律業務的服務,兩律師共同處理中華圈企業與日本企業協同進行技術開發的案件以及因侵犯智財權而成為問題的案件等。

 

世一企業管理(深圳)有限公司/吳毅勛 總經理
(中華數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資深顧問)
大中華區唯一同時具備專業法律諮詢、企業治理實務與資訊安全應用三大領域的營業秘密管理服務專家團隊。2018年甫獲中國新諍信知識產權集團及深圳中一知識產權集團相繼投資創辦成立,營運總部位於深圳南山區。同年團隊專家群首創以企業治理與實務角度,正式推出「營業秘密管理體系之創建」一書,從治理政策、規範、流程、工具等不同環節深入探究十三項專業管理領域與獨到創新之方法論,啟發企業創建完整的營業秘密管理體系,擴大建立重視智財價值的文化。吳毅勛總經理本身除了深具輔導兩岸科技、製造、電子、石化、制鞋、機械、生技等各類型產業與年營業額規模逾百億之跨國集團之客戶成功經驗,近年更透過創辦世一團隊,期許與世界一流的企業共同提昇智慧財產權管理實力,捍衛無形技術資產之價值。吳毅勛總經理目前亦擔任中華數位科技(股)公司資深顧問,在臺灣長期倡導營業秘密管理制度,協助大型集團客戶落實營業秘密保護深俱卓越經驗。

 

韓國營業秘密保護研究中心/金智英 律師
該機構於2012年成立,為韓國智慧財產局轄下負責推動營業秘密相關保護制度與系統的專屬機構,致力於透過全面性的營業秘密認證與相關配套管理機制工具,協助韓國企業完善營業秘密保護措施。本次邀請該中心的經驗豐碩的專業律師,讓與會來賓可透視瞭解韓國該中心的實際落實經驗及具體成效分享。金智英(KIM JI YOUNG)律師服務於律(YULL)法律事務所,自2003年起負責企業營業秘密保護及公平交易等企業諮詢與訴訟,也是韓國營業秘密保護研究中心的合作律師之一。

 

時間

議程內容

貴賓/講者

08:30–09:00

30min

來賓報到

09:00–09:15

15min

貴賓致詞

智慧財產法院 陳國成 院長
經濟部智慧財產局 洪淑敏 局長

09:15–09:25 10min

貴賓代表合影

09:25–10:15

50min

台灣營業秘密訴訟中的難點及對策

  • 台灣營業秘密法制推動現況

  • 台灣歷年營業秘密重大案件剖析

  • 企業營業秘密保護之難點與對策

臺灣
賴安國 所長

巨群國際專利商標法律事務所

10:15–10:35

20min

茶歇交流時間

10:35–11:25

50min

日本營業秘密國家政策及推動成效

  • 日本如何發展營業秘密國家政策

  • 日本營業秘密保護制度推動過程

  • 日本產業如何落實營業秘密保護

日本
阿久津匡美 律師

北浜法律事務所

《英文演講》

11:25–12:15

50min

中國大陸知識產權板塊之遷移與契機

  • 中國大陸商業秘密實務之難點與痛點

  • 商業秘密管理思維的轉化與躍進

  • 亞太營業秘密管理制度之建構

中國大陸
吳毅勛 總經理

世一企業管理(深圳)有限公司

12:15–13:15

60min

中午用餐休息時間

13:15–13:30

15min

 來賓報到

13:30–14:20

50min

韓國營業秘密保護機制及問題挑戰

  • 韓國政府與企業營業秘密保護策略

  • 韓國營業秘密保護中心之實施措施

  • 韓國營業秘密保護制度之實施成效

韓國
金智英 律師

營業秘密保護研究中心
《英文演講》

14:20–14:40

20min

 茶歇交流時間

14:40–16:30

110min

亞太營業秘密專家圓桌論壇

  • 面對全球知識經濟的快速發展,亞太各國企業如何有效運用政府營業秘密或智財等相關資源?

  • 相對於歐美國家近年積極強化營業秘密各項法規與制度,亞太各國如何在獨特的經濟面貌下發展出獨到的營業秘密保護體系,企業如何因應?

  • 相較於專利、商標等已十分成熟的全球智財產業鏈,如何催生以營業秘密服務為核心的創新產業與下一波可能逐浪而起的商機?

  • 主持兼引言人(15分鐘)
    汪漢卿 庭長 /智慧財產法院

  • 與談人(每位10分鐘)

- 何燦成 主任
經濟部智慧財產局法務室

- 謝福源 副法務長
台灣積體電路製造(股)公司

- 阿久津匡美 律師 、日野真太郎 律師
日本北浜法律事務所

- 金智英 律師
韓國營業秘密保護研究中心

- 賴安國 所長
巨群國際專利商標法律事務所

- 吳毅勛 總經理
世一企業管理(深圳)有限公司

  • Q&A(30分鐘)

  • 主持人結語(5分鐘)


 

報名方式

  • 線上報名請注意,報名資料提交後,Google表單將會跳出”報名成功”對話框,即為成功報名。

  • 下載報名表,煩請email ipr@cnfi.org.tw ;或傳真至02-27042477(請優先使用)、02-27058317

  • 會前將通知報到編號,並憑編號及名片現場報到。

  • 如因故不克出席,請於會前來信或來電通知。

  • 聯絡人:工業總會 電話:02-27033500分機 131 許小姐/分機146 陳先生,email: ipr@cnfi.org.tw

 

感謝您讀取本則訊息!若您不希望再收到類似課程訊息,請回覆,謝謝您!

如您願意與您的好朋友分享,請代為轉寄或推薦,我們將致上無限謝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