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則訊息發送對象為本會歷年來相關活動學員!
若您不希望收到類似郵件,敬請回覆取消。若無法看到此訊息,請連結此處

由美國專利局(USPTO)核准的發明專利件數觀察,多年來我國國人取得美國專利件數的排名居全球前五大,在美國、日本、韓國、德國之後,成績相當傲人,顯示我國擁有相當的研發實力;然大陸於2017年在美國專利件數排名上擠下台灣,讓台灣首次落在前五名之外,誠為一大警訊。雖然臺灣技術能力在國際競爭力評比中常獲肯定,然而相較於其他先進國家,不論在專利產出品質以及專利權利轉化能力方面都有很大的差距,實值吾人關切。

專利已是企業競逐國際市場必備工具,經過多年的磨練後,重量亦應重質的觀念已成為國內產學研機構專利申請策略的共識。創新產業研發投入,倚靠智財布局轉化為價值。面對國際競爭,藉由掌控關鍵技術,並運用全球布局策略,擴展國際市場,已成為產業競爭成敗關鍵。

專利工程師等為專利品質良窳之關鍵角色,專利品質管理 ─由專利訴訟觀點出發,若能強化其專業能力,深入了解專利權利範圍與有效性判斷之實務見解,將可提升整體專利品質。緣此,本研討會特安排專家分享美國專利申請與答辯實務經驗,來強化國內專利工程師等的美國專利品質管控能力。


  • 時間:2019年5月17日 (星期五) 13:30〜16:40(報到時間:13:00〜13:30)

  • 地點:台北市農會大禮堂/台北市復興南路一段390號15樓>>>交通位置圖
    (復興南路與信義路交叉口,捷運文湖線、淡水信義線大安站4號出口斜對面,1樓為台灣企銀,
    與本會同棟大樓)

  • 費用:免費

議程:

時間

議題/議題大綱

主講人

13:00-13:30

簽 到

13:30-16:40
15:00-15:10
中場休息

議題:強化美國專利申請答辯品質之策略與技巧

  1. 如何充分利用美國專利法所提供的各種申請程序,來規劃整體申請策略,建構高價值的專利組合

  2. 如何撰寫範圍足夠寬廣,仍能通過無效考驗的專利

  3. 了解美國專利申請程序中各種可能的核駁通知與理由,並依具體個案決定最佳答辯策略

  4. 從專利訴訟的制高點看專利申請過程中的答辯技巧,避免限制將來可主張的權利範圍

林桓毅
/美國加州與台灣專利律師
Chen Yoshimura LLP合夥律師
 

 

【報名方式】

  • 線上報名 (名額額滿,已截止報名),請注意,報名資料提交後,Google表單將會跳出”報名成功”對話框,即為成功報名。

  • 下載報名表 (名額額滿,已截止報名),煩請email至 ipr@cnfi.org.tw ;或傳真至02-27042477(請優先使用)、02-27058317。

  • 會前將通知報到編號,並憑編號及名片現場報到。

  • 如因故不克出席,請於會前來信或來電通知。

  • 聯絡人:工業總會 電話:02-27033500分機 131 許小姐/分機146 陳先生,email: ipr@cnfi.org.tw

 

感謝您讀取本則訊息!若您不希望再收到類似課程訊息,請回覆,謝謝您!

如您願意與您的好朋友分享,請代為轉寄或推薦,我們將致上無限謝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