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業總會服務網 -- 副理事長 何壽川
正在加載......
副理事長 何壽川

英文姓名:Ho,Show Chung

代表之產業公會:台灣區造紙工業同業公會

所屬事業體/職位:

 
  • 永豐餘投資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創辦人

  • 永豐紙業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長

  • 元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

  • 太景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

現階段產業發展的看法:

 

歐盟綠色新政揭示2050年碳中和,美國拜登政府重返巴黎協定,都宣告全球邁入更廣泛的氣候變遷戰略,包括氣候相關政策,支持綠色金融,和強化碳交易體系。當減碳和再生能源納入政策主流,製造業必然產生經營和生產的結構性變化。

碳權與碳匯源自1961年諾貝爾化學獎得主Melvin Calvin的光合作用的固碳化學式,明確證明二氧化碳、陽光與水可產生醣,並釋放出氧氣,由此,知道農林業是最初始的自然碳循環,也會成為全球最龐大的碳匯資產。因此在碳足跡必須付費下,已經成為全球經濟發展重要的制約,醣經濟(Saccharide Economy)是兼具創新再生能源與吸收碳排的雙重效益,21世紀將回到醣經濟時代。

2千年來紙業就是利用農業廢棄之秸稈,或是營建木業的枝梢邊材,來造漿造紙,是最早的循環經濟產業,今後將更深入利用纖維可以不斷循環利用的特色,進入defossil包材及容器等民生廣泛的應用,貢獻心力。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