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加載......
理事 葉俊毅

英文姓名:Jeff.C.Y.Yeh

代表之產業公會:台灣區金屬品冶製工業同業公會

所屬事業體/職位:

 
  • 宮前五金股份有限公司 副總經理

  • 台灣區金屬品冶製工業同業公會 理事長

  • 桃園市體育總會 理事長

  • 桃園市體育總會軟式網球委員會 主任委員

現階段產業發展的看法:

 

台灣缺乏天然資源,金屬原物料多仰賴進口,因此,國際基本金屬價格的波動對我國金屬產業的經營影響甚鉅。日前國際銅價創10年新高,再加上中國重新開放廢銅/鋁進口,使得國內金屬物料供應短缺,價格飛漲,增加了許多經營上的挑戰。

為了因應金屬原料供應的短缺,我們希望除了純粹市場機制之外,政府能夠採取一些措施保留國內僅存不多的二次材料,期能稍稍緩解國內缺料的情況,也可以避免台灣成為替中國進口優質的金屬廢料的前處理工廠。

此外,缺工缺人才仍然是金屬製品製造業普遍的問題,現今年輕人大多嚮往工作環境舒適且不需輪班的工作,金屬產業的勞動力長期處於不足的情況,加班時數受限加上疫情的影響,使得外籍勞工無法引進造成人力缺口更加擴大,期盼政府能針對製造業的勞工工作時數和外勞配額放寬限制,解決產業的困境,營造有利企業經營的環境。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