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業總會服務網 -- 理事 曾健華
正在加載......
理事 曾健華

英文姓名:Tseng,Chien Hua

代表之產業公會:台灣區製冰冷凍冷藏工業同業公會

所屬事業體/職位:

 
  • 東亮製冰冷凍有限公司 董事長

  • 裕國冷凍冷藏股份有限公司 執行董事

  • 台灣區製冰冷凍冷藏工業同業公會 理事長

現階段產業發展的看法:

  隨著台灣外食人口增加、食品類團購盛行,冷鏈物流需求大幅成長。根據財政部統計,冷凍冷藏倉儲經營業營業額至2018年已成長超過2成。尤其在新冠肺炎疫情之後,冷凍食品與宅經濟的盛行,重資產、高成本的冷凍冷藏倉儲成為兵家必爭之地,同時也讓食物的保鮮技術、食品儲存期限、食品衛生安全的管理以及冷凍物流的經濟效益等受到更多的關注。

面對時代的變遷當前最需要本公會處理的有:

一、節電及減排二氧化碳的環保重要課題,必須同業間達成共識,採取高效率之冷凍機組及系統。

二、加強對於冷凍冰品及冷凍食品的衛生管理及規範,配合政府嚴厲執行,以達到整個冷鏈食物的安全衛生。

三、整合低溫物流輸送及倉儲系統技術,研發智慧化、自動化、省能源、省空間、低污染、低成本之低溫物流輸送與倉儲系統,並推廣全國應用,有效利用能源與資源,降低電力需求,紓解電力不足之問題,促進產業的節能與永續發展。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