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業總會服務網 -- 工總赴台南市關懷送暖
正在加載......
工總赴台南市關懷送暖

589

為踐行企業社會責任、促進社會和諧,工業總會每年皆會在寒冬歲末時刻結合所屬公會,到不同縣市辦理歲末寒冬關懷送暖活動,今年則選擇到台南市。當天活動,係由工總常務理事兼企業社會責任委員會召集人陳煌銘率同工總理監事及所屬公會秘書長、會員廠商等共26人與會,將勸募到的價值約近新台幣600萬物資,以及105萬元的春節加菜金,分別贈送給台南市四家合法經營的身心障礙福利機構。台南市黃偉哲市長亦率同社會局陳榮枝局長等官員到場致謝。

 

 

文:編輯部

 

 

 

 

全國工業總會為踐行企業社會責任、促進社會和諧,自民國101年起,皆會在每年寒冬歲末時刻結合所屬工業同業公會,選擇不同縣市辦理歲末寒冬關懷送暖活動。由於過去10年,已經先後走訪雙北、台中、桃園、宜蘭、新竹、苗栗、基隆、新北、雲林及花蓮等縣市,因此,今(111)年1月7日特別選擇到台南市關懷送暖,將勸募到的95種、重逾20公噸、價值約近新台幣600萬物資,以及新台幣105萬元的春節加菜金,分別贈送給台南市四家合法經營的身心障礙福利機構。 

 

當天工總關懷送暖活動,係假財團法人台南市樂扶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附設樂憨之家舉行,工總由常務理事兼企業社會責任委員會召集人陳煌銘率同蔡練生秘書長、3位企業社會責任委員會副召集人—黃莊芳容理事、張綺珊理事與陳雪貞監事、4位工總台南市籍理監事—吳大和理事、魏燦文理事、羅詠騰理事、吳道昌監事,以及所屬公會秘書長、秘書、會員廠董事長、總經理等共26人與會,四家機構院長—樂憨之家劉淑惠院長、創世清寒植物人安養院孫淑媛院長、長泰教養院鄭惠娟院長及菩提林教養院陳彥竹院長皆親自出席受贈。 

 

台南市黃偉哲市長除率同社會局陳榮枝局長等官員到場致謝外,更在捐贈儀式中盛讚工總與所屬公會及會員廠此次這麼大手筆的愛心舉動,已經不是拋磚引玉,而是「拋玉引玉」。尤其防疫期間,大家都非常辛苦,工總與所屬夥伴卻能提供這麼多愛心物資,對受贈的社福機構有如及時雨,他們一定會好好運用這些物資,提供身障朋友最好的服務。 

 

陳煌銘常務理事則在致詞時感謝黃市長、陳局長特別撥冗到場關心,並指出去年3月,當中國大陸宣布為防範植物疫情風險暫停台灣鳳梨輸入時,工總王文淵理事長為降低鳳梨果農的衝擊與損失,乃率先響應政府搶救台灣鳳梨行動,向台南市關廟農會認購10,000箱、約值新台幣500萬元鳳梨,隨後工總數十位理監事也響應認購8,720箱、約值新台幣436萬元鳳梨。 

 

陳常務理事表示,多年以來,無論國內發生莫拉克風災、921大地震等災難,以及花蓮發生大地震、高雄市發生化學氣爆,國外日本發生311大地震、四川汶川發生大地震、南亞發生海嘯等重大災難,工總皆會在第一時間,發動所屬會員公會暨會員廠、理監事暨顧問,或透過工總或直接捐款與捐贈物資,即時濟助災區。除此,工總也透過所屬企業社會責任委員會,定期對偏鄉進行捐助,諸如招待偏鄉兒童台北一日遊、捐助原住民學童營養早餐、捐助清寒優秀學生獎助學金、協助偏鄉學校與相關機構更新設備及辦理愛心活動、捐贈巡迴圖書專車、協助花蓮太魯閣族、阿美族、賽德克族傳承織布技藝等。 

 

最後,捐贈儀式在黃市長見證下,由陳常務理事分別贈送四家機構院長新台幣25至30萬元春節加菜金,以及在樂憨之家住民的熱情表演下,圓滿落幕。 本次活動,不僅勸募到瓦斯器材、石油化學、車輛、加工出口區電機電子、醫療暨生技器材、紡紗、科學工業園區、縫製機械、瀝青、冷凍空調工程、絲綢印染整理、環境保護工程、鋼線鋼纜、不織布、塗料、水泥、木工機械、飲料、清潔用品、織襪、針織等23家公會暨其會員廠捐贈共新台幣74.9萬元現金,也獲得糖果餅乾麵食、針織、手套、罐頭食品、清潔用品、大麥製品、織襪、保健營養食品、毛巾等29家公會暨其會員廠響應,共捐贈95種物資。其中物資部分,依比例分配給台南市四家身心障礙機構;現金部分,則連同自本會企業社會責任委員會推動年度社會關懷與救助活動專款中撥捐的新台幣50.1萬元,除依比例贈送春節加菜金給台南市四家身心障礙機構,另也撥出新台幣20萬元,濟助亟需救濟資源的新北市財團法人中華啟能基金會附設春暉啟能中心,讓他們過一個平安喜樂的農曆年。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