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加載......

民國106年01月

產業雜誌

2017年全球經濟展望

觀察國際貨幣基金(IMF)、環球透視(GI)、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

以及經濟學人(EIU)對2016年及2017年全球經濟成長率與貿易成長率預測數值,

雖然預估2017年經濟可望優於2016年,但增加的幅度有限,

經濟成長率約略增加0.3~0.4個百分點,貿易成長率增加1.1~1.5個百分點。

回顧近年來各機構預測的軌跡,

總是在年初樂觀看待隔年的經濟表現,之後隨著時間逐漸下修,

若2017年也遵循同一修正軌跡,

則經濟成長率很有可能僅與2016年相當,甚或低於2016年。


《社論》

台灣再起 要有新發展模式

《企劃專題》

2017年全球經濟展望 / 花佳正
兩岸經貿關係展望 / 陳華昇
企業領袖對2017年期許 / 譚宗仙整理

《專題報導》

WTO的進程與展望 / 吳柏寬
全球併購趨勢與影響 / 潘家涓
日本超智慧社會規劃 / 黃鋰

《專欄》

〈國際經貿〉日本對應TPP變調之道 / 邱碧英
〈產業透視〉我不銹鋼產業解析 / 林偉凱
〈產業透視〉我綠能產業現況與展望 / 李立穎
〈產業分析〉技術預測 / 王鳳奎
〈老闆學〉中美博弈與台灣安危 / 謝明明
〈稅務資訊〉合建案的稅務查核新趨勢 / 蕭貴珠
〈健康補給站〉落枕 放鬆頸部肌肉 / 李均

 

 

台灣再起 要有新發展模式
蔡總統在英國「經濟學人」(The Economist)「全球大趨勢2017」(The World in 2017)特刊發表名為「讓台灣再度變成猛虎」(Turning Taiwan into a tiger again)的專文,強調將重新強化台灣的領航角色,維護基本社會安全網,以全新的發展模式振興經濟,也將同步改革政治體制,務使經濟與社會的轉型,能和政府的透明度與民主文化的成熟發展齊頭並進。顯示蔡總統將在明年開始積極推動各項改革,以挽回民眾對政府的信心。
2017年全球經濟展望
觀察國際貨幣基金(IMF)、環球透視(GI)、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以及經濟學人(EIU)對2016年及2017年全球經濟成長率與貿易成長率預測數值,雖然預估2017年經濟可望優於2016年,但增加的幅度有限,經濟成長率約略增加0.3~0.4個百分點,貿易成長率增加1.1~1.5個百分點。回顧近年來各機構預測的軌跡,總是在年初樂觀看待隔年的經濟表現,之後隨著時間逐漸下修,若2017年也遵循同一修正軌跡,則經濟成長率很有可能僅與2016年相當,甚或低於2016年。
頁次 : 1 / 1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