製造部門淨零轉型推動計畫-產業碳中和聯盟運作

碳管理服務電子報

 

無碳鐵的問世  

2023年1月15日


  位於美國羅拉多州的鋼鐵製造商Nucor Corporation正在開發一種不會排放溫室氣體的煉鐵技術。該公司透過使用再生能源、電化(electrochemical)和濕法冶金(hydrometallurgical)將低品質的鐵礦石提煉成高純度的鐵,過程中只要60度即可從這些鐵礦中煉製出低溫鐵,再透過電弧爐將鐵變成鋼。 

 
全球大約70%的鋼鐵是採用高爐技術生產的,利用鐵礦石、煤和石灰石作為原材料,每生產一噸鋼就會排放約兩噸二氧化碳。而該公司主要的原材料為回收產品,並進一步地嘗試達到碳中和。


該公司表示,在利用回收廢料鋼鐵和電弧爐中重熔的方法下,理論上可以無限回收鋼鐵,這意味著這樣的循環方式可比原本的煉鋼廠減少至少2/3的碳排放量。該公司也會持續研究更多碳中和的製鐵方法,朝著創新和永續發展經營。      


類型:科技、創新
資料來源:Nurcor, Electra partner to produce carbon-free iron for steelmaking. (2022). Mining dot COM.
摘自:https://www.mining.com/nucor-electra-partner-to-produce-carbon-free-iron-for-steelmaking/(Jan. 15, 2023)